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刘振中初中化学工作室

Clear Head + Clever Hands + Clean Habits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石墨烯将成为未来电子元件原材  

2012-11-21 14:39:55|  分类: 化学与科技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石墨烯将成为未来电子元件原材

 

 一种叫石墨烯的材料可能很快被用来制造灵活和透明的电子元件。由于其极其优良的力学和电气性能,它不仅是已知材料中最薄的一种,还非常牢固坚硬,作为单质,它在室温下传递电子的速度比已知导体都快。石墨烯在原子尺度上结构非常特殊,必须用相对论量子物理学才能描绘,大体上,它由一个原子厚度的碳原子排列成的六边形。

石墨烯将成为未来电子元件原材 - 点灯的心 - 刘振中初中化学工作室

自然杂志近期的报道,石墨烯的量产有可能实现。实验中,透明的样品可以固定在任何表面弯曲或扭曲而不损害他们。 当技术进一步完善,这种薄膜可用于太阳能电池,以及任何数量的挂接,超薄,透明的配件,如水晶般清晰,透明的显示器。

石墨烯发现与2004 年,可从石墨材料中(甚至包括铅笔头)剥离出,是单层碳原子面的二维结构。

这种晶体管样本已被证明可以在千兆赫的频率运行-相媲美现代计算机的速度,甚至还能更快。由于是碳原子的结构,其力学性能相当惊人。更由于它们实在太单薄了,这些薄膜特别透明。

但是,若要运用到实际的工业用途上,量产品必须保持和实验品一样的品质,而且还要达到更大的面积。有人在几年前提出的建议即将结出硕果:蒸发混合的大型碳分子至炙热的金属表面。分子分解,释放出碳,在表面上重新整齐组织。越精确的条件的就有越多少张的成品产生。但是怎么样把如此薄的薄膜从表面取下来呢?

来自首尔成均馆大学的炳姬港将金属换成镍,然后采用特殊化学品溶解镍,研究人员得到可以粘附在一种称为PET聚合物的石墨烯膜。该成品可以在被弯曲或扭曲的时候仍然保持优良的电子性能。

化学是一把双刃剑-点灯的心-刘振中初中化学工作室化学是一把双刃剑-点灯的心-刘振中初中化学工作室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77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