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刘振中初中化学工作室

Clear Head + Clever Hands + Clean Habits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火的自述  

2012-12-21 23:39:19|  分类: 第七单元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火的自述

火的自述 - 点灯的心 - 刘振中初中化学工作室
 

 大家好!

我是一种自然现象,带给人类光明和温暖。我是饮食烹饪的根本,让人类告别了茹毛饮血的生活。你猜出我是谁了吗?没错,我就是火。

我是物质燃烧过程中所产生的现象,散发出光和热,是一种能量释放的方式。我是一种剧烈的氧化反应,只有可燃物、着火点、氧气三项并存我才会出现,我可是很大牌的哦!我分为焰心、内焰和外焰三个部分,温度最高的外焰理所当然的成为了你们在实验中加热物质的首选。

我是人类文明的重要源动力,也是人们心中的圣物,相信你们一定看过奥林匹克的圣火吧,那是我最庄严的面目。

冶炼工业中也不乏我的身影,钢铁、铜、锌、铝……又有哪一样没有经历过我的洗礼呢?

我的脾气比较暴躁,容易失控,常常被称作失火或火灾,会给你们造成巨大的损失。实在是抱歉啊。还请你们该出手时就出手,果断的破坏我出现的条件。如:隔绝我的好朋友氧气,使燃烧反应停止,这样我就会消失了。

我需要的空间比较大,如果让我在一个有限的空间内急剧燃烧,就可能会引起爆炸。所以请你们在使用我的时候注意安全,不要玩弄我啊。

我很想和你们交朋友,希望你们努力学习,尽快揭开我的奥秘。

火的自述-点灯的心-刘振中初中化学工作室火的自述-点灯的心-刘振中初中化学工作室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79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