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刘振中初中化学工作室

Clear Head + Clever Hands + Clean Habits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布什猜谜语(4)化学实验仪器、操作  

2012-02-26 22:10:44|  分类: 化学谜语大全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布什猜谜语(4)化学实验仪器、操作 - 点灯的心 - 刘振中初中化学工作室

化学实验仪器、操作

1.兄弟两个,二边站起,不上不下,公平合理。(打一化学仪器——天平)   

2.一对兄弟,两边分离;为人公正,不偏不倚。(打一化学仪器——天平)

3.一路洒落十升粮。(打一化学仪器——漏斗)

4.斟字写成甚。(打一化学实验仪器——漏斗)

5.吹不响的喇叭。(打一化学实验仪器——漏斗)

6.晶亮透明小喇叭,只喝水来不说话,口里含上一张纸,能使固、液两分家。(打一化学实验仪器——漏斗)

7.盛酒不是瓶,叫灯不照明。(打一化学实验仪器——酒精灯)      

8.玻璃身子橡皮头,苗条身子尖尖足,大量收进再零卖,进出都从一个口。(打一化学实验仪器——胶头滴管)      

9.叫管不通气,叫瓶又太细,装药虽不多,实验手不离。(打一化学实验仪器——胶头滴管)  

10.身上一把尺,肚里一条线,天热与天冷,线儿长短变。(打一化学实验仪器——温度计)          

11.笔直小红河,风吹不起波,冷热起变化,液面自涨落。 (打一实验仪器——温度计)

12.玻璃身体直心肠。一条红线居中央,从来赴汤不蹈火,专门为你试冷热。 (打一实验仪器——温度计)

13.形似葫芦底却平,导管活塞里外通,开口肚子就生气,闭口气泡无影踪。(打一化学实验仪器——启普发生器)     

14.透明葫芦底儿平,固液气体葫心贮,不能加热不能摔,制取气体它内行。(打一化学实验仪器——启普发生器)    

15.弯弯肚肠外有肚皮,肠内肠外互不通气;肠外走冷水,肠内过热气。(打一化学实验仪器——冷凝管)      

16.铁臂小铜勺,常在火中烧。(打一化学实验仪器——燃烧匙)           

17.铁把小铜勺,耐得温度高,从来不舀水,常把物质烧。(打一化学实验仪器——燃烧匙)    

18.玻璃身子橡皮头,苗条身子尖尖尾,大量收进再零卖,进出都从一个口。(打一化学实验仪器——滴管)   

19.头重尾巴轻,外实里头空,浓稀若问我,一个倒栽葱。(打一化学实验仪器——比重计)       

20.失之千里。(徐妃格·打一化学仪器配件——砝码)

21.一物细又长,光滑又透亮;仔细看一看,却是实心肠。(打一化学实验用品——玻璃棒)

22.先服一帖药,看看有无效。(打一化学实验用品——试剂)

23.生来刚直不曲,不怕碰破头皮, 为了光明温暖,宁愿牺牲自己。(打一化学实验用品——火柴)

24.一个软来一个硬,两个结成一家人,不怕酸来不怕碱,烈火烧来只等闲。(打一化学实验用品——石棉)

25.考卷。(打一化学实验用品——试纸)

26.杞人忧天。(打一化学实验操作——过滤)

27.固体液体分道扬镳。(打一化学实验操作——过滤)

28.睡到三更就起床。(打一实验操作——搅拌)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78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