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刘振中初中化学工作室

Clear Head + Clever Hands + Clean Habits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二氧化碳的自述  

2012-02-26 22:53:13|  分类: 化学趣味大全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二氧化碳的自述

 二氧化碳的自述- 点灯的心 - 刘振中初中化学工作室

 

    一提起我的大名,地球人都知道。在碳的家族中,我可是位重量级的人物。如果自然界中没有我(二氧化碳)的话,我们整个碳家族就维系不下去了,甚至连整个地球恐怕至今仍是一个光秃秃的大石球,没有植物,没有动物,更谈不上人类了。这绝不是危言耸听,你们可以想想金星的情况。

    我习惯于呆在空气这个大家庭中,虽然我所处地位很低,含量仅占空气体积的0.03%,但毕竟有我的一席之地。我非常喜欢过平静的日子。有时偷偷溶入水中,与水凑合在一起生成在碳酸,没有人能察觉到我。可他们千方百计找来紫色石蕊兄弟帮忙,寻找我的踪迹,让我在水中不得安宁。我跟澄清石灰水是天生的一对“冤家”,常因我的加入,石灰水搅得天昏地暗,我非常厌倦这浑浊的世界。

    唉!有时我也有被人误解的时候,他们总把我看作我的孪生兄弟一氧化碳,真冤!我们弟兄俩明明相差一个氧原子。我可跟他不一样,他是个臭名昭著的家伙,心毒手辣,干了不少让人头痛的事。人们到处捉拿他,并想方设法把一氧化碳转变成我(二氧化碳)。

    近年来,地球在发烧,南极正在变绿,大家又把批评的矛头指向了我,说我是温室效应的“罪魁祸首”。我有口难辨,谁让他们是人类呢?滥施斧伐,谁之过?人口激增,化石燃料燃烧剧增,谁之错?

    我无需争辩,功过自有后人评。惟默默奉献,方能消除我心中的痛。

    哪里的人们口渴了,我就会奉上一杯沁人心脾的碳酸饮料;

    哪里的人们建房了,我又会与石灰浆中的氢氧化钙不记前嫌,转变为坚固的碳酸钙;

    哪里有旱情,我会变成固体干冰,施洒甘霖;

    哪里有火情,我就赶到现场,伸开双臂,扑向燃烧物表面。

    总之,我愿意牺牲我自己,奉献我的一切。

二氧化碳的自述- 会飞的鱼 - 刘振中的博客二氧化碳的自述- 会飞的鱼 - 刘振中的博客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0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