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刘振中初中化学工作室

Clear Head + Clever Hands + Clean Habits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氧气对人类不利的一面  

2012-08-08 13:44:03|  分类: 第二单元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氧气对人类不利的一面

 氧气对人类不利的一面 - 点灯的心 - 刘振中初中化学工作室

氧气化学式:O2   它化学性质比较活泼,具有广泛的用途。例如能供给呼吸,能支持助燃。但是氧气也有给人类带来不利的一面。在生产生活中有时需要隔绝氧气。

1.好多食品要真空包装,其目的是为了防止食物与空气中的氧气反应,而变质或腐烂。

2.为使灯泡经久耐用,制作灯泡时,常灯泡里充入氮气和氩气。有的还在灯丝上蘸一点红磷将残余的氧气除掉。

3.为防止橡胶、塑料在空气中老化变脆、变硬。制作时常常加入防老剂,来减缓橡胶、塑料老化的速度。

4.正常人吸入空气足够了(空气中含有21%的氧气),但是登山、潜水、宇航、急救病人需要纯净的氧气。可是正常人如果吸入过量的氧气是会衰老的很快!

5.由于氧气的存在,金属很容易生锈。每年世界上有几千万吨的钢铁变成了铁锈。

6.氢气球常被称为“美丽的危险品”!就是由于氧气的参与,使可燃性气体发生剧烈燃烧爆炸,给生命带危害。

据了解,目前氦气的价格是氢气的5-10倍,不少商家为获取更大利润,往往采用氢气替代氦气。而充满氢气的气球,其实就是危险的“炸弹”,氢气和空气混合达到一定比例后,遇到明火会发生爆炸。

氧气对人类不利的一面-点灯的心-刘振中初中化学工作室氧气对人类不利的一面-点灯的心-刘振中初中化学工作室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04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