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刘振中初中化学工作室

Clear Head + Clever Hands + Clean Habits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教研通讯:推门听课,推出规范,听出实效  

2013-03-28 10:47:29|  分类: 教研通讯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平凉七中开展“推门听课”活动

作者:刘振中     平凉七中教研室

教研通讯:推门听课,推出规范,听出实效 - 点灯的心 - 刘振中初中化学工作室

2013年3月11日,平凉七中校委班子“推门听课”活动全面展开。

本学期,平凉七中为进一步深化课堂教学改革,真实了解教师课堂教学状况,不断提升课堂教学质量,打造高效课堂,尝试开展“推门听课”活动。在潘正刚校长提议安排下,经校委会讨论后,我校教务处制定了“推门听课”规范细则,由校长、各中层主任参与“推门听课”活动。

所谓“推门听课”,指听课人(学校校长、中层主任)课前不刻意安排听课,课堂上随时推门随堂听课,及时了解每位任课教师“原生态”的授课情况。“推门听课”是最好的校本教研的形式,更是学校实施教学创新的源泉。“推门听课”不仅是校本管理、校本评价的重要方式,也是教学教研的重要途径。平凉七中希望以“推门听课”为契机,了解教师课堂教学能力和教学落实情况;课后通过查看教师的备课和学生作业情况,了解教师课堂准备和学生掌握知识的情况;掌握在课堂教学和落实教学常规中存在的问题,并提出下一段整改的措施。因此,“推门听课”将成为平凉七中教学工作的一项新措施。

——我想说:老师,请你打开门,精心准备好每堂课,给自己一点压力,也给自己一点自信,以开放的心态悦纳别人,悦纳自我,别为石子投进湖里的不安而错过了欣赏它激起涟漪的美丽!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54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