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刘振中初中化学工作室

Clear Head + Clever Hands + Clean Habits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教研通讯:狠抓教研之实“四举措”  

2013-04-12 13:57:47|  分类: 教研通讯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平凉七中狠抓教研之实“四举措”

作者:刘振中   平凉七中教研室

教研通讯:狠抓教研之实“四举措” - 点灯的心 - 刘振中初中化学工作室

    一是通过坚持“推门听课”形式,追求质朴有效的“原生态”课堂。一方面及时了解教师课堂教学情况,加大教学常规管理力度,便于指导课堂教学改革;另一方面有效地增强教师“向课堂要质量”的意识,促进教师研究教法、学法,打造“高效课堂”“精品课堂”,提升教学效果。

二是积极开展“走出去”考察活动,着力促升教研能力。平凉七中先后三次派出中层主任、骨干教师赴宜川中学观摩“自主学习”和“自主管理”教学模式,通过撰写观摩学习体会、交流学习经验、初步拟定平凉七中课堂教学模式,倡导积极开展教学教研活动,不断提升教研能力。

三是认真落实教案“周周”抽查,实施教案检查到课堂。从开学伊始,教研室每周抽查教师教案,对照检查项目和等级评价逐个考核,并进行及时通报。通过教案检查,学校较全面了解每位教师的教学态度和业务能力,更有效地指导教师认真撰写教案,使教案具有更强的操作性、规范性、实用性,从而提高课堂教学质量。

四是积极稳妥开展校本教研培训活动,提升教师业务素质。教研室制定学期校本培训计划,通过“如何说课”、“如何进行课题结题”等集中培训、个人自学等形式,引导教师做好学习笔记和交流心得体会,不断总结提高业务能力,促升教研水平。

通讯平台:崆峒教育信息网

教研通讯:狠抓教研之实“四举措” - 点灯的心 - 刘振中初中化学工作室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5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