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刘振中初中化学工作室

Clear Head + Clever Hands + Clean Habits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忽而秋已远【情感美文】  

2015-10-30 22:18:34|  分类: 教育之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 

忽而秋已远【情感美文】 - 点灯的心 - 刘振中初中化学工作室

 忽而秋已远

“昨夜雨疏风骤,浓睡不消残酒。试问卷帘人,却道‘海棠依旧’。知否,知否?应是绿肥红瘦!”秋天的梦是多彩旖旎的。我在光阴的此岸,隔着旖旎的秋景,痴迷彼岸“绿肥红瘦”的迷离。心间流逝的缱绻,残留一些爱一些痴一些不舍,于心底浅浅停驻却深深依恋。

“时光太瘦,指缝太宽。一个不经意,流年已把故事写好了诗篇。人一忙碌,日子就过得飞快,此刻,曾经 ,那一片最爱的蔚蓝,就是在这样的一个 秋天走失。我寻遍天涯的每一个角落,也不曾寻到一丝痕迹。此时,园里已看不到菊花了,秋叶,一片又一片的飞旋,滑过,在跌落指尖,我知晓那些无声的叹息里渗尽了多少心酸及惆怅,也渗尽了我的心里。

站在深秋的路口,我突然醒悟,原来握紧手中的拥有,远比遥不可及更真实更贴切得多。这种伤感,海子的一句话特别贴切“在这个世界上秋天深了,该得到的尚未得到,该丧失的早已丧失。”一叶知秋的美丽,已渐渐褪色,也许只有文字才能排遣内心最大的迷茫和荒芜。

闭目遐思,人生就是这样,总有一些不完美会如影随形,那些斑驳往事,那些花开花落,都成了经年的印记,终究结不出一个圆满,只能填饱一首诗。但请别去抱怨,别去感叹,只要静静的聆听花落的声音,就能听到幸福在向你招唤!?

风微凉,寒裹身。季节的列车在深秋的车站悄然停靠。心却没有初秋的暖意,尽管我不喜欢冬天,可是她还是悄悄的逼近。细数一枚落叶的经络,感慨人生的诸多无奈。

走过了秋的萧索,时光给予我们一个姹紫嫣红的相逢和寂寥,却留下一个风轻云淡的背影。但我是欣喜的,因为记忆中有永恒的芬芳。也许……总会有那么多不经意的,惊奇的瞬间,使我的思绪停止它的轨迹,淡淡的落寞,些许的忧伤,一起涌入这混沌的脑海,点点触动心中的梦。依窗而立,遥望天空,任思绪洞穿窗棂,揉撒在秋日的高远的天际中。

林徽因说:“记忆的梗上,谁没有两三朵娉婷,披着情绪的花,无名地展开。生活不是浮在纸上的华丽,而是沉在书中的寂静,谁能数载春风不落?终是要收敛的,相信能够隐忍的种种都是生命的花朵,给花一份温柔,又何尝不是给自己一缕明媚,正如余秋雨所说,我坦然,于是我心美丽,我心美丽,于是我的人生也跟着美丽。

……

忽而秋已远【情感美文】 - 点灯的心 - 刘振中初中化学工作室

图文/网络     编辑/节选 

欢迎朋友光临 - 刘振中初中化学工作室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03)| 评论(1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